close

  

呦齁齁來說明ㄧ下這週的苦甘行!!!

沒錯就是先苦後甘~~

話說上禮拜戴完上排牙套的3天後就要去拔牙齒了

雖說我已經拔過兩顆水平智齒了照理說這顆歪門牙應該是piece of cake(因為水平智齒要先切開肉在缝起來~~後續之後在補)

但我還是緊張到超緊張(ㄧ直給自己灌輸說拔個牙而已怕甚麼,不要那麼弱)但是還是很挫~~

雖說表面平靜走進牙醫室護士還有和我說:ㄟ應該不緊張了吧你都拔兩顆了~~結果我還是搖搖頭在心裡想I am very very nervous(學測都沒那麼緊張!!)

哈哈然後就開始拔牙了我一直緊繃等著麻醉針下來BUT!!!真的可以說是不會痛(微微刺刺der~~)

我只能說恐懼都是TMD自己造成的呀~~所以各位要拔牙真的不用緊張啦(阿煦那麼會該的人都醬說了)

just relax~~~(@&##$%那是你拔完了好嗎小姐)好啦好啦我還有2顆小臼齒要拔拉齁~~

來講點好笑的因為醫生的技術實在太好了一下就打完麻醉然後他就要開始拔我就馬上和醫生說:等等~我覺得我還沒有麻醉(後來想起來真是太...)醫生就說你怎麼知道還沒有麻醉哩 然後就用拔牙工具用我牙齒問我說會不會痛...然後我就說不會  重複了3次對話以後就開始拔嚕

--------------3分鐘後(還是不到)-----------------

醫生云:好嚕~咬緊紗布喔

-----------------------------------------

超神速~~ yayaya拔完了  然後就到有健保標示的藥局領藥

 

好啦在這我真的要抱怨要那個藥局藥劑師一下 就去附近藥局拿藥因為我拔的是門牙所以咬緊之後嘴型就變得很奇怪

然後那個藥劑師看看我之後就在那邊笑 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你知道本人一直到剛剛心情都很peace&happy 結果ㄧ看到他這樣我心情整個down~~~我一直以為跟醫類相關的人應該都對於術後不會那麼大驚小怪 結果真的讓我很傻眼 好啦跳過跳過不愉快

 

嘿嘿好拉接下來因為我是晚上差不多8點多去拔所以咬緊紗布ㄧ小時後完麻藥在這之中也慢慢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看電視所以分散注意利 當我看完電視把紗布拿起來之後就有些微不舒服(有點疼痛)不過幸好血已經完全凝固了 所以吃完止痛我就ㄎㄧ睏呀~~

其實小不舒服應該只有在前兩天 因為我有持續在吃止痛 後來第3天以後就只是覺得有點空空而已

講話不會透風啦(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的)基本上傷口會形成血塊 這時候千萬不要把它摳掉呢 它可是保護傷口讓他趕快好的good thing雖然它看起來很想小塊豬血哈哈

 

那麼牙套呢?

其實我是只有前3天不太能咬到了第四天就慢慢習慣了也不會酸軟(拜託我朋友還跟我說會ㄧ直酸痛到吃不下飯!!言過其實啦)還是因為我真的對食物無法抗拒勒>< 我想到現在應該只有排骨芭樂蘋果要切下來慢慢吃以外 其他都很正常

我還怕我會瘦 還比平常多吃了些勒:)

不過有一點很嘔就是牙套會啃掉你的食物 你說米飯.麵卡在牙套上面 刷下來你也不會感覺心痛

但有ㄧ次我吃蝦子握壽司 馬的我刷牙時蝦肉竟然就醬被我刷了下來 好心痛喔 可惡的牙套~~

反正就是吃完飯就要去刷牙 這讓我體會到筷子的用處 雖然有點胎勾但真的很好用  它可以先把ㄧ些喳喳用下來(我都待自家的筷子) 外面的偶也不敢剔啦 然後就比較舒服啦

接下來拔小臼齒和裝下排牙套要等到6月中了 醫生太忙惹~~

arrow
arrow

    煦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